Sunday 23 October 2016

五年半 · 结束

2011年踏进这所学院,心里总想着:“我要快点毕业!”
当初,心里不能接受很多事情,但是五年半以来也慢慢地学着接受了。
有人说我改变了。是的!以前的我是很纤瘦的;而现在是圆润润的了。
但是,我想说的是:其实我不只是外表变了,心里也比当初的我更成熟了。以前总是会很执着于一些事情,而现在没办法改变的时候我选择去接受,改变心态看待。
五年半的时间,看起来很长,但是现在会想回去其实很快!一年一年的回忆这几天慢慢地闪过,开心的、伤心的、感动的、疯狂的,我感谢身边有一群女人陪我度过这五年半的生活。她们的陪伴,让我觉得这五年半的生活很精彩,也很快乐。
有人对我说:“你班上那么多女生,很容易找女朋友的啦!” 是的!看起来很容易,但是我选择以“朋友”的身份和她们相处。这一个身份让我们抛开更多的顾虑,让我们相处得更加自然,更加像一家人。
虽然在这一班,我们时常吵架,但是我更庆幸的是我们肯吵。以后我们没能够在一个群体生活了,这一份吵会是我们以后的回忆,更是我们这五年半以来了解彼此的一种途径。

五年半即将就要结束,很多很多的花样都耍过了。从只有最后一年的拜年到谢师宴,再到端华之夜。我庆幸这些年的回忆都有你们在里面。这一次我们离开了,会各奔东西,但是只要“另类系宝” 还是“另类系宝”,我们的身份永远都不会变。即使以后的社会怎么改变我们都好,我们都还是“另类系宝”!





今天,收拾着房间里的东西。我想起了以前室友跟我说的一句话:“子恩,你每次都很快收拾东西咧!” 是的!以前的我,总是在读书周一开始就收拾东西,准备考试结束就回家。而这一次,我选择慢慢地收拾。我不舍得!我不舍得这一次的收拾。这一次收拾真的是最后一次了!我不会再回到这个地方生活,我不会再回到这一个房间打扫、收拾东西。以前总是和爸爸妈妈抱怨每个假期都要收拾东西,但是刚才和妈妈聊天却不敢告诉她这一次我不想收拾东西,我不想离开这个地方。有聚有散,这个道理从以前我就懂了。但是这一次,我真的悟到了里边的苦。哭着收拾东西,进度也越来越慢。心里总是想:“为什么以前不会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刻?为什么这一刻才感到不舍?” 但是,这一切都已经太迟了。


人总是要向昨天说再见,向明天说你好。这一刻,我希望我能够向明天说:“希望我的明天还有你们!”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