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30 November 2012

《音乐我和你》 4


第四章 命运交响曲

      柔在爱情路成功了,拥有了希这么好的一个男朋友。她的事业方面,音乐会不断的在筹备。她也忙于练习,没时间与希外出谈恋爱。希也体谅到柔的辛苦,每天到柔的练习室,给予她精神上的支持。

      当柔累了,希会帮她按按摩;当柔饿了,希会出去买吃的给她;当柔渴了,希会倒杯水给她;当柔闹脾气了,希会轻轻的吻她,告诉她:“柔,加油吧!累了就休息一下吧!”
      终于,柔进行了一场又一场的音乐会。她的事业也渐渐地迈向成功,她的名气也飙高了。这一次换希担心害怕了。希抱着柔,轻轻的:“柔,现在你这么有人气,你会不会抛下我啊?”

      “希,收回这句话!我像是这种人吗?你跟我交往这么久了,我会这样对你吗?虽然说我现在名气高,但是我不会忘记在我辛辛苦苦练习的时候,是谁在支持我,鼓励我。”

      希望着柔,柔望着希。两人深情的对望,热情的火花再一次燃烧了。

      柔即将进行一场超大型的音乐会,这一场音乐会与以往的不一样。这一场音乐会不再属于高雅人士欣赏的音乐会,而是公开型的音乐会,好让不同阶级的人士都能欣赏到柔美丽优雅的台风。

      柔也为了这一场音乐会,压力非常大。她不曾在几万人面前表演,万一出错了,她不就糗了?她每天都在练习室练习,从早到晚不停地在练习室里练习。希就如往常一样,在柔的背后给予她支持。

   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。礼堂内早已挤满了观众,这一次希不再坐在观众席上,他在后台为她准备一切,好让她可以全心全意的去表演。

      “希,我……我好紧张啊!我从来没有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过。这一次……这一次万一出了什么差错,那该怎么办啊?怎么办?希,我好害怕!”

      “柔,来!深呼吸。跟着我做,吸……呼……吸……呼”

      柔跟着希的劝导,慢慢的深呼吸,跟着希的节奏,呼……吸……

      “柔,相信你自己。相信你自己一直以来的辛苦,一直以来的练习是没有白费的。柔,有我在!我会替你加油打气的。”

      柔听了希这一番话,信心也回来了。虽然有点紧张,但是她慢慢的克服了。她慢慢的走上舞台,台下一片黑暗但是充满了掌声。那聚光灯往柔射,她除了灯光都看不见台下的观众。

    她慢慢移步到钢琴旁边,伸出她的手,往钢琴键上放。不久,就可以听到一阵阵的钢琴声传入耳里。那优美的钢琴声不只是可以听得到,还看得见。如果用心看,会看得见柔所弹奏的音符都飘扬在这一个礼堂内。

      一首又一首的曲子,一场又一场的舞蹈。柔成功的进行了这一场超大型的音乐会,她演出成功了。从观众的掌声,她知道自己的付出和心血都得到了他们的肯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